新闻资讯

通渭法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顺利通过“省特级”测评验收

发布日期:2023-05-10点击量:5145次
5月9日,省委办公厅档案馆(室)工作处一级调研员陈正强带领测评验收组,对通渭法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通渭县委副书记梁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陪同。

1683769905608143.jpg

测评组先后参观了县法院廉政文化、沐浴阳光、法治之魂主题文化长廊和“书海泛舟·法苑撷英”主题开放式图书阅览室,对通渭法院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将红色文化、耕读文化、剪纸文化、书画文化和法治文化相融合,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档案储藏室和借阅室,测评组仔细检查了档案储藏和硬件设施配备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组织召开测评验收会议,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打分对测评情况进行了反馈。

1683769952710894.jpg

测评组认为,通渭法院档案管理体制完善,档案管理人员较好地履行了职责,档案保管符合安全保管要求,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档案基础业务扎实开展,同时较好地进行了档案的开发利用,符合甘肃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要求。同时,测评组希望通渭法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大数字档案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的作用。
下一步,通渭法院将以此次测评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靠实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档案管理体系,强化管理人员素质培训,全力保障好审判执行工作需要,为新时代司法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