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渭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点击量:5229次
5月10日下午,通渭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弱项短板指标,围绕“质效要提升,我该抓什么”进行专题研讨,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1683768353410056.jpg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领学原著原文、交流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立足本职工作,就如何提升能力水平,强化整改提升,促进追赶进位进行了研讨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如何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当前全院工作实际和重点领域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学习做到了站位有高度,研学有深度,措施有力度。

1683768382836175.jpg

会议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在强学习上下功夫。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县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铸忠诚警魂”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工作情况明、案件底数清,实打实提升业务本领,切实增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在提效能上下功夫。全面分析研判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态势,紧盯核心指标,对照问题短板,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强化工作劲头、压实责任担当、优化工作作风,确保问题尽快整改清仓,实现全院重点指标迎头赶上、争先进位,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