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昼夜“猎赖”不漏网 攻坚会战尽全力

发布日期:2020-01-13点击量:10606次

为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1月8日夜间,通渭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干警利用休息时间,2起案件开展夜间集中执行

 

张某甲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拖欠张某乙20000余元借款拒不支付,并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踏踏实实做起了一名“老赖”。当晚,执行干警在夜色中来到张某甲家中,将其拘传至通渭县人民法院院后,执行干警对张某甲拒执行为进行了严批评,并以案释法,对其讲明了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张某甲承认了错误,并当场履行了全部案款。

 

晚上9时许,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赶往另一名被执行人许某家中,将正在熟睡的许某逮了个正着。许某也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拖欠张某丙借款25000元,一直未付且态度蛮横,执行干警将许某拘传至法院,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许某多方筹措,于当夜零时许将执行案款履行完毕。

近期,通渭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放弃夜间、周末等休息时间强力开展并推进“攻坚会战”专项执行行动,突袭查找重拳出击“老赖”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