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抗击疫情不放松 审判执行稳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03点击量:12385次

2月19午,通渭县人民法院通过“陇政钉”平台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上级法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和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成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27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三次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唐晓明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县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县委第十六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

 

 

 

会上,马成对做好全院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等主责主业良好发展做了强调要求和安排部署:一是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有效检验和巩固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党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守一线,靠前指挥,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做到审判执行诉讼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邮寄等形式办理诉讼业务。三是全院要按照《意见》和《通知》的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聚众哄抢、造谣传谣、疫情防控失职渎职、贪污挪用、破坏交通设施、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各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严格做好机关安保防护和督查检查工作。继续做好上班人员日常体温检测,对全院公共场所要进行全面专业消毒,为干警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纪检组要加大监督力度,严肃开展督查检查。特别是对当前一段时期内干警上下班情况、考勤签到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通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干警,同时对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