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把“双联”的“好心”办成群众满意的“好事”

发布日期:2015-02-13点击量:5594次

201524,农历腊月一个寒冷的日子,在马营镇营滩村曾岔社山梁上,通渭县法院双联工作人员陪伴着几位农民和锦屏电站的工人为村民更换了变压器。

通渭县法院联系的曾家岔社民风淳厚,路不拾遗,不闭户,但村民最大的困难是生活用电量配变呈现“超负荷”运行现象一台区20KVA的变压器,担负着两个村两个社组村民的用电供应,使得变压器负荷过重、电压不稳,部分家庭电灯或电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闪烁不定等情况。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村民家中电器设备越来越多,但由于变压器容量小,导线线径细,低电压现象严重,很多家用电器都成了摆设。

在联户过程中,干警们知晓情况,把此事放在了心上,放在了联村联户座谈会,更换低压线路,不切合实际,唯有更换大一点的变压器。于是,干警随村民代表去了县锦屏电管站协调解决。经过积极努力,得到了权限以内的支持,同意更换一台50KVA的变压器。

计划启动之初,许多村民不理解,为何不更换整条线路?个别村民甚至觉得这是“联村联户”干警“闲得慌”。必须征得曾岔社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县法院干警联合营滩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时间,挨家挨户宣传更换50KVA的变压器的好处,人常说“你与百姓有多近,百姓与你有多亲”,几次点对点解释、面对面交流,取得了群众支持,由“我们要干”变成“百姓要干”。在村民们的全力参与和帮助下,在工人师傅引导下,顺利更换了KVA变压器,实现农户大功率家电用量。临别时,农户家中电视台中隐约飘来“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的事比天大……”优美动听的歌曲。

双联路上,只要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多为群众着想,多与群众商量,多争取群众的理解,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就会领情,就会支持,党群、干群关系就会更密切、更融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