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

市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督查组督查调研通渭法院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1点击量:33727次

近日,市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第一督查组深入通渭法院,就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主持座谈会,县清收处置专班及执行庭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687136509570967.jpg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子杰就通渭法院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汇报,表示通渭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化“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强化攻坚力度,确保清收处置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徐彦平向督查组介绍了通渭法院创新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大力推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执行”新模式,全面提升金融纠纷案件办理质效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并表示通渭法院将一如既往持续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执行重点工作,做到底数清、举措实、情况明,不断巩固既有实效,靠实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通渭法院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奋战在执行一线的干警表示慰问。同时,督查组就县法院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在认识上再提高,深刻认识清收处置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清收处置各环节工作效率质量。在力量上再凝聚,县清收处置专班成员单位要合力推进清收工作,加强协作、联动配合、同向发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合力解决困难问题,打赢打好清收工作这场硬仗。在督考上再发力,进一步完善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考核机制,扎实工作,做好研判,着力解决清收处置工作中不担当、慢作为问题,主动加强与上级法院和县专班的沟通交流,及时汇报请示,确保清收处置工作如期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