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心得

通渭县人民法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感文选编(第4辑)

发布日期:2019-05-10点击量:43328次

640.webp.jpg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浅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这条成长成才之路,注定充满荆棘,青年人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这份理想是时代的条件与国家的精神的体现。

——是为辑4

640.webp (1).jpg

让青春开出美丽的花朵

青春,需要我们用时间和智慧去谱写壮丽的诗篇;青春,需要我们用自信和勇敢去战胜沿途的磨难;青春,需要我们用无私的爱心去编织奉献的赞歌。

青春,是我们有权利去支配,去编制织梦想的美好时光。2017 年,我怀揣着多年的梦想进入到通渭县人民法院从事法官助理工作。在这里,我身担责任,协助法官办理好每一个民事案件;在这里,我学会聆听,聆听每一位当事人的心声;在这里,我甘于奉献,将每一位当事人的笑容当做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结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640.webp (2).jpg

以梦为马 不负昭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如是鼓励广大青年人。青春,是每个人成长中最难忘的岁月,是宴会上最华丽的篇章,是琴键里最灵动的音符。青春,犹如泼墨的画卷,画卷里人物豪情万丈,真道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青春对我而言,是明媚与忧伤、华丽与冒险、倔强与温柔交融的日子。十年前,我们坐在有些拥挤的教室里畅想未来。那时,我们都相信时间很长,没有尽头。那时,我们明眸皓齿,笑靥如花。那时,又是谁许我花前月下,地久天长?十年后,我们已是而立之年,生活中多了几分安定,少了些许张扬,在朝八晚六的工作中忙忙碌碌,在喧嚣与熙攘里穿梭奔波。

如今,依然是窗明几净,只是教室变成了办公室,每一天都做着细碎的工作,生活的轨迹越来越清晰,少年的激情与热度慢慢退却,梦想也脱掉了华丽的外衣,逐渐接近真实。

梦醒时分,我问自己,为什么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与当时想象的并不一样,想象中我们的职业应该是“高大上”的,只需穿着法袍、敲响法槌,像影视剧里的主角一样光鲜亮丽,而实际是,我们每一天有写不完的文字,送不完的材料,做不完的审判……案子越来越多,明明付出了心血,当事人却愤怒地离开。明明加班加点,却还有人说你不够用心……失落、沮丧会在一个下雨天猝不及防地袭来,我伏在办公桌前不知所措。

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说:“你们就算再普通,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这句话似乎点醒了我,让我充实了对自己的信心,是的,我们一直没发现,我们自己,就是正义的维护者。

上学时总觉得有些语言是空话,现在却觉得这些话无比地真实,我们就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毕业后就应该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默默奉献、为她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以执着的勇气,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了注定要失败。不管结果如何,奋斗的过程才最重要,为了梦想,永不言弃,我们就当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640.webp (3).jpg

青春无悔 成长见证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法院工作了近三年。时间让我成长了不少,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以及自我的不断总结,让我从刚来法院时的青涩,逐渐成长为如今的成熟……

在这三年里,我先后很幸运地在办公室和执行庭两个部门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练就了自身的工作能力。我很感谢单位所提供给我的平台和所给予我的培育,无论是在思想意识层面,还是在业务技能层面,都让我快速成长。执行工作教会了我很多,在工作勤勉度上,执行工作教会了我吃苦耐劳、尽职尽责;在工作效能度上,执行工作教会了我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合理科学的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内容,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在一天内尽可能多的协助法官办好案子。每当执结一起案件,尤其是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领取执行款时流露出的喜悦之情便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

今后,我将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直面工作的困难和挑战,以勤恳敬业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司法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无悔青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