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律震慑显权威,强制执行保权益

发布日期:2015-03-25点击量:5369次

2015年以来,通渭县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全执行措施,其中3月份一举强制执结四起案件。

    312,成功执结蒋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蒋某如愿拿到借款28500元。执行期间执行人员多次找王某执行,王某采取各种手段逃避执行。在2015311执行中,因王某拒不执行,执行人员准备对其拘留15日,在拘留前,执行人员通过对王某做多方面的工作,耐心疏导,使得王某最终自动履行了义务。该案在执行人员的不断努力下得到圆满执结。同日,还成功执结袁某与李某劳务报酬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袁某领到劳务费13285元。此案系法院调解后,被告李某未能如期履行,袁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找李某执行,李某拒不履行。2015310执行人员依法决定对李某拘留15日,在拘留当日,执行干警对李某宣讲法律并耐心做工作,李某交清了执行款。313,成功执结农行通渭县支行与被执行人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农行通渭县支行收到借款34000元。该案也系通渭县法院调解案件,被告张某未如期履行,农行通渭县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由于张某未按期履行,执行人员依法决定对张某拘留15日,拘留期间,执行人员多方面做工作,在法律的震慑下,张某于312交执行款34000元,执行人员依法对其提前解除拘留。317,成功强制执结了一起标的额为29000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因拒不自动履行,执行人员依法决定对李某予以15日拘留。当日,经执行人员耐心疏导并宣讲法律,李某交清了执行款。本案圆满执结。

这些案件因被执行人常年外出躲避,致使一直执行无果。春节前,执行人员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被执行人将回家过年的信息后,执行人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用足用全执行手段,在短期内捷报连连,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效力和震慑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2015年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